1221日下午,无锡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检查验收组来到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对我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周宏伟、政策法规处单文勋、惠山区教育局基教科杨国庆科长一行3人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对校园环境、宣传阵地、学生公寓、学生餐厅、教学楼、科技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学校浓厚的法制氛围、规范的阵地建设和精细化管理表示肯定。

随后,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副校长李建代表学校所做题为“坚持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依法治校工作档案资料。

在交换意见中,检查组领导对惠山金桥依法治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校领导对依法治校工作认识到位,站位较高,把依法治校作为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层次的有力抓手,体现了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二是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有深度,有广度,体现了制度化、精细化管理的特色。三是学校是一个高标准的学校,既体现了依法治校、规范办学,又突出了金桥教育的高标准。四是希望学校下一步要继续拓展依法治校工作的维度,不断完善具有本校特色的法治文化与法治精神。

杨慎慧校长代表全体师生感谢检查组领导对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肯定与鞭策,表示要按照检查组领导的要求,本着依法治校的原则,不断完善制度建,改善日常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把学校的工作做好,全面践行学校“教育就是服务”的大爱办学理念。

                                                  (作者: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