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教师快速成长,12月1日音乐组符乐迪老师执教了四(3)班的音乐研究课《水乡歌儿多》,这节课的前期整个音乐组的老师参加了听课和修改教案。特别在周蓉老师的指导下,该堂课教学环节清晰,教学重难点突出,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较好。课后,综合组老师进行交流与点评,分享了该课的教学设计意图以及怎样突出教学重点,突破难点的措施等。特别符乐迪老师精炼的讲解,准确的示范,激情的弹奏等给听课教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课后,符乐迪老师谈到自己在课堂教学上还有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音乐课应该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热情,多用学生感兴趣的方法进行组织教学,特别是小学中高段学生,更要让学生多参与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从而提高教学效率。

    本次活动,针对性强,亮点明显,展示了音乐教师的形象。相信通过音乐组老师们的不懈努力,坚持开展教研活动,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一定会不断提高。

                                                    (供稿:综合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