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日,这是快乐的一天。惠山金桥三(6)班的同学齐聚百乐广场开展第二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的第一项工作是帮助肯德基打扫卫生做好服务工作。同学分争前恐后,帮忙端端盘子,整理桌椅。虽然看似简单的工作,时间长了,有的同学胳膊酸了,有的同学脚也累了。但是看着干净整洁的餐桌,看着叔叔阿姨们满意的笑容,同学们感觉到了劳动的价值。

社会实践的第二项工作是卖报纸。有的同学自备零钱,用于找零钱,报纸卖得很顺利;有的同学口才很好,一下子完成自己的卖报任务,还帮同学一起卖;有的同学特别用心,申请制作了方便支付的微信号与支付宝账号,让卖报之路更加顺畅。当每个人把手里10多份报纸,在认真地讲解中卖掉时,同学们感受到了父母上班的不易,赚钱的辛苦。同时也明白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还要好好锻炼。

1119日,又是快乐的星期天。三(6)班的同学,乘上快乐的大巴,前往宜兴,参加农场的秋收活动。同学和家长们跟着农民伯伯收割了稻子,在农场里喂养猪、鸡、鸭、鹅、羊,到丛林中捡鸡蛋、到地里挖红薯、摘菜等。

一天的劳动下来,大家虽然感觉到很辛苦,但是又觉得很有意义。懂得了美好生活需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努力创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怕苦,不怕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争取做优秀的好学生。

                                                   (作者:宁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