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日下午,我校期中总结大会在6号楼二楼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杨慎慧校长主持,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就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杨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全体老师提出了新的期待。

教务处于教导对期中调研及“六认真”检查做了分析。整体评价了期中质量调研情况,从实际分析了学生层面、教师层面、学科层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要求全体教师,认真研究教材,详实备课;课堂教学设计要符合班生实际、教学实际,准确把握目的、重难点,落实“双基”提高能力;在重视学生的学业成绩的同时,要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积极开展培优扶困工程。

学工处杨主任对开学以来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了总结分析。对学生课间活动时间安排,学校要求,学生课业负担,学生家庭教育指导等问题做了分析;对各班级班会准备工作,班会开展情况做了点评;对下一阶段书香校园活动、第二教育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做了指导;对特殊学生成长关注做了提醒。

后勤处李校长介绍本学期来学生用餐,校车安排,平安校园创建,科普基地创建等方面工作,对关注学生用餐安全、学生流行病防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慎慧校长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她勉励全体教师,因为社会、家长、教师对学校、学生有期待,所以我们工作必须有要求;因为工作有要求,所以要践行工作使命。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学校管理目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学校工作主观上目标要高远,工作上要全力以赴。二是全体教师要紧跟学校目标,共同追求美好;学校的三个基本要素,学生、教师、好课程,要通过行政管理高效的串联起来。三是对待工作共同研究,积极践行;要全面关心学生成长,张弛有度。

本次大会既是对上半学期学校工作的总结,又是对下半学期学校工作的展望。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惠山金桥实验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