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里斯基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不可能完成造就全面发展的人这一极其细致艰巨的工程。”为进一步构建家校沟通与合作的协作教育模式,充分发挥家校协作教育的重要作用。112324日,我校分年级召开了2017年秋季家长会。

两天下午15:30,家长会在各个班同时开始,各班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蓬勃发展的教育形式,着重介绍了本班学生的学习、思想、纪律等现况,同时还针对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与科任老师从不同角度向家长传授家教方法。家长们翻阅了孩子的各科作业,参观了本班的班级文化。随后老师与家长们自由交流,家长们针对自己孩子存在的问题与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进行交流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家长积极性高。

  

学校通过召开本次家长会,进一步促进了家长正确认识家庭教育,把握正确的教育方向,形成学校教育同家庭教育的合力,完善了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让学生更全面、更健康地发展。

                                                       (作者: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