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下午,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书香校园活动”之“书香课堂”的课外阅读指导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如期展开。

四年级语文组黄佳星老师勇挑重担,精心准备,为大家呈现了一节精彩的,以《桂花雨》为阅读对象的课外阅读指导课。课上,黄老师以畅谈“童年趣事”为话题,激起了同学们探究作者琦君拥有一个怎样的童年的兴趣,引导学生走进了《桂花雨》。课堂以《桂花雨》、《春酒》、《粽子里的乡愁》为主要阅读内容,通过“略说童年”、“详析母亲”和“总结阅读方法”,为老师们提供了课外阅读指导的模板,有效地解决了老师的疑惑,为今后开展课外阅读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

     观摩结束,学校各位领导也参与了语文组的研讨会议,老师们不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还将自己平时课外阅读指导心得、方法进行了分享。参会的各位领导也就“阅读,读什么?”“课外阅读指导课指导什么?”“课外阅读指导课课型有哪些”给各位老师明确了课外阅读的方向,提供了方法指导。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让学生变聪明的方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量,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希望我校“书香满校园”活动能让孩子们徜徉在书的海洋,喜欢上阅读,爱上阅读,让阅读成自己的一种学习习惯、一种动力、一种人生财富。

                                                        (作者: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