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日下午,数学组老师们一起聆听了二年级张琰老师执教的研究课——《认识多边形》。

这堂课是在学生学习了长方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三角形等图形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张老师创设了有趣的卡通情境,引导学生关注这些图形的边数,知道可以按照它们的边的数量分类、命名。课堂上还设计了搭一搭、围一围、画一画、剪一剪等一系列的操作活动,培养了学生自主探索、主动交流的习惯,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将学生推上了自主学习的舞台,真正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了学生。并通过这些活动,让学生在做中体会图形的变化,充分感知图形之间的联系和变换,让学生在积极动手、动脑的小组活动中,感受数学学习的价值,体验问题解决的乐趣。

课后,全体数学组教师一起畅谈听课感想,也提出中肯的建议。活动后老师们都意识到在不断加强学习的同时还须关注课堂教学的细节,提高教学的有效性。

                                                         (作者: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