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书香校园”读书系列活动正在全面辅开。受无锡市儿童文学协会的邀请,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林哲璋走进惠山金桥校园举办主题讲座。

  1017日中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林哲璋“诗的童话,童话的诗”主题讲座在我校礼堂举行。林哲璋老师就关于阅读、智慧、创作等一系列问题,为热情的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说。林哲璋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愉悦的氛围。他先是以自己的文学作品为例和同学们谈了对“精神食粮”的认识,着重强调创意的重要性,然后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经验,借助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与同学们分享写作的小秘密,鼓励大家无论生气或是忧伤,都要拿出笔写故事。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部分作品,希望同学们能明白从阅读中去增加智慧,利用智慧去解决危机的道理。活动现场,林哲璋老师以其生动形象、幽默的语言分享写作的小秘密,拉近了自己与同学们的距离,拉近了书与小读者的距离。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听得津津有味。作家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对同学所提出了各种有趣的问题进行一一回答。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与林哲璋老师零距离接触,领略了名家风采,大大提高了阅读的积极性,开拓了写作的视野。

                                                                 (作者:白杨)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林哲璋简介:


  林哲璋,供职于台湾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林哲璋一贯以“天马行空的想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严谨有趣的故事”的写作风格,让小学生在欢笑之余,激发想 象力、获得积极向上的班级生活“正能量”、提高语文学习能力和写作能力!他倡导儿童文学是:一、全家福文学——小朋友读,爸爸妈妈也读;二、长寿文学—— 小时候读,长大后当了爸爸妈妈读,老了当上爷爷奶奶也有机会读。又认为:每个大人都曾经是小孩!便开始——信奉浅语的艺术,希望作品能得到“未来的大人” 及“长大的小孩”的喜爱!出版有《神奇扫帚出租中》、《用点心学校》、《再来仙岛夏令营》、《好新鲜教室》等作品。近年来,林哲璋的“用点心学校”系列、 “屁屁超人”系列占据台湾各大童书排行榜榜首位置,成为名副其实的“畅销书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