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着金秋的气息,迎着收获的季节,91日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隆重集会,举行2017秋季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典礼上,杨慎慧校长隆重致辞,勉励惠山金桥的同学们未来能成为有教养的人;惠山金桥的老师们能成为有情怀的人。

杨校长希望同学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从轻声说话做起;从耐心倾听做起;从自觉完成每一项老师布置的任务做起;从上下楼梯轻轻,文明有序活动做起;从积极的锻炼身体并主动与同学、亲人、师长合作分享做起。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要自觉自愿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杨校长对于各年级优秀的学生代表,点名表扬,并请学生走上主席台,让全校同学认识,在学生中树立了榜样。

杨校长勉励教师,期待老师们做一个有修养有情怀的人。有思想,有行动,有责任,有担当,不功利,不势利;处处体现出师者的教养与情怀。期待从金桥走出去的学生和教师犹如一列金色的队伍,站在社会人群中间,整齐、阳光、自信,谦虚,优雅,洋溢出的绅士和淑女的气质。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播种的是希望,收获的是知识和快乐。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惠山金桥实验学校整装出发,团结勤奋,努力把平凡的事情做成经典,把简单的事情做出精彩,让惠山金桥实验学校成为每一个孩子梦想起航的地方。

                                                      (作者: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