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展望,2017828日下午,学校邀请全国班集体建设特别有成效的班主任、无锡市优秀班主任、滨湖区优秀班主任能手,华庄中心小学朱亚芹老师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调动教育智慧,做幸福班主任》的专题讲座。朱老师倡导班级管理,要研究后退的艺术;处理事件,保持积极的心态;平衡学科,着眼长远发展。她认为实施积极德育,核心问题是要从传统的消极教育思维,转换成积极教育的思维,把挖掘学生内在的积极品质和力量作为班主任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她结合自身的实践与思考,用生动具体的小故事从改变学生首先要肯定学生、给学生创设发展空间、积极体验是最好的成长方式等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讲座之后,老师们就新时期班主任如何改变思维模式,积极提高德育实效等方面和朱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朱老师毫无保留地传授了经验,使大家受益匪浅。这次讲座除了带给老师们一种精神、一种感动外,也给老师们带来更多的教育管理艺术和对育人本质的思考。它对提升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教师积极践行“教育就是服务”的理念,促进年轻班主任的专业成长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作者: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