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惠山金桥一(1)班的第二课堂中,迎来了一位特殊身份的叔叔,他既是航天航空研究所的专家,又是一(1)班白若熙小朋友的爸爸。他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航天科普知识课。

         课上,白叔叔用专业的语言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飞机的起源,飞机为什么能飞?飞机都能干什么?未来的飞机会变成什么样?他以生动的讲解、清晰的图片,把小朋友们带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孩子们不断发出惊叹声和拍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很多问题,如:“飞机在天上为什么不会掉下来?”、“飞机除了乘人、军用还能干什么?”、“飞机和和谐号相比,速度有多快?”等。

  白叔叔对孩子们的提问充分肯定,并一一回答。直到讲座结束时,还有很多同学个个神采飞扬不舍离开,围着白叔叔不断得提问。活动结束后,叔叔还给小朋友带来了各种飞机模型的小礼物。

         本次‘蓝天之上我们自由飞翔’的活动开启了小朋友生对航天科技的一扇大门,愿这扇门可以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航天知识,也借此机会在心中种下一颗“航天梦”的种子。(朱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