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日下午,惠山区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市级复核的领导和专家组成员一行10多人在惠山区督导室沈建清副局长、殷海良科长、强军伟副科长的带领下莅临长小指导。
        一到长小,专家组成员兵分两路,深入课堂听课,听了1节科学课和1节信息技术课。听课过程中,专家们特别关注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教师导学、目标达成等情况;之后,专家组又到责任督学办公室,
        见到办公室门外悬挂标识牌,督学办公室内张贴着挂牌督导相关制度、工作职责,办公桌上放置着张国民、唐宇灵两位督学的工作岗位牌等,长小两位责任督学平时的过程性材料就放在案头,专家们边检查边询问张国民、唐宇灵两位督学平时到校的督学情况;接着,来到会议室,专家组领导请张督学、唐督学分别评点两节课,还询问了两位督学到校的督学方式、工作时间、工作流程等。
        虽然只有短短的1个多小时,但此次指导再次让我们认识到:责任督学能有效帮助解决一些学校办学过程中的困难;深入课堂听课,为课堂教学把脉,引导教师去发现教学的增效点;发现学校管理过程中的疏漏之处,督促、帮助学校进行整改,促学校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