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日下午130,在无锡市洛社新开河实验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惠山区第五督学责任区督导联络员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督导科科长殷海良主任、第五督学责任区的责任督学强永刚校长和六所学校的督导联络员,会议由督导科科长殷海良主任主持。
        会上,殷海良主任对自2014年启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以来,惠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和《江苏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规程》,对照评估标准,围绕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创新管理机制、优化队伍结构、细化操作流程、提升督导实效,初步构建起了教育监管与服务有机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保证了学校依法规范办学,推进了素质教育深入实施,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惠山教育提供了重要保障。
        日前,江苏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发文授予我区江苏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称号,全省共32个县(市、区)获此殊荣。
        201611月和12月,惠山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创建工作分别接受市级复核和省级评估,省、市督导组一致认为我区高度重视教育督导工作,扎实推进督学责任区建设,体现了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对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视,也在平台建设、机制创新、专业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下阶段,我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创建工作基础,努力查找不足,全力迎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国家评估认定。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上一季度督导工作的交流会,也是下季度工作布置会,不仅使各督导联络员明确了下一季度的工作任务,而且为今后很好地完成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