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是金桥教育集团在锡西新城创办的又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无锡市上伟路268号。学校占地面积4543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87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教育设施按照江苏省中小学一类标准进行配置,建有行政教学楼、艺体馆、科技馆、图书馆、报告厅、综合实验楼、师生公寓楼、塑胶运动场和各类适合中小学教学的专用教室,每个教室都配有空调和触控一体的多媒体设备。中小学现有52个班,2225名学生,教职工223人

学校秉承“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强健体魄、基础扎实、兴趣广泛、习惯良好、双语特长、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为目标,把学校办成未来英才早期培养的摇篮。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校、江苏省科普基地、无锡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无锡市平安校园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开发校本特色课程,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坚持德智体并重,强化对学生的传统美德教育;坚持母语外语并重,强化外语教学;坚持本土化国际化并举,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日后学业和事业的成功奠定坚实基础。2018年9月,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剑桥大学出版社签约“剑桥英语学校”合作项目。学校成为无锡市首家“剑桥英语学校”,也同时成为剑桥少儿英语无锡市考点。

学校拥有一支教育视野开阔、专业素养深厚、精通中小学教育的管理团队,一支由市区名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师队伍。全体教师以先进的理念、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学,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在新的发展阶段,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继续秉承“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坚持走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化、高质量办学之路,谱写教育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