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积极探讨新课程理念下小学语文课堂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深化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的课堂实效性研究,1220日下午,惠山金桥一年级组“同课异构”语文教学活动如期而至。全校语文老师和学校领导参加了此次“同课异构”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一年级的缪芸老师和曹丽芳老师共同执教了一上《北风和小鱼》,两位老师教学语言清晰、条理清楚;教学过程自然、流畅;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简约语文课的魅力。相同的教学内容,迥异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趋于达成相同的教学手段,给参加研讨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堂教学展示后,两位执教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及时进行了教后反思,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接下来的互动评课环节,全体教师对同课异构教学课从教材处理、教法选择、师生互动、组织形式、语言的逻辑性与严谨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杨校长大力赞扬两位青年老师专业成长的速度之快,赞赏语文组教研氛围之浓厚。分管语文教研教学的袁主任表示,同课异构要依据文本特点和学生基础,在“学习语言文字应用”的课程理念上求同,在教学内容上选择、教学流程安排、教学方法运用上异构,展现教师的教学个性。


      此次“同课异构”精彩的课堂展示和研讨交流,使每一位教师开阔了教学视野,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了学校教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