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日上午,我校的张艳老师带领三(1)班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公开课——《剪纸》。从教室的布置到课前准备,张老师紧扣剪纸题材,让学生们置身剪纸艺术的海洋,为更好的接受剪纸知识打好基础。优美的教态配上精心布置的美术教室,让整个课堂光彩夺目。

               

        课堂上,同学们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一个个化身剪纸小能手,用剪刀在纸上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朵。

              

              

        张老师在最后的成果展示环节巧妙的运用了“花朵盛开在花瓶里”的效果,将同学们剪成的团花贴在了事先准备好的花瓶展板上,让人眼前一亮。

               

             

        整堂课过程紧扣,学生们积极踊跃;张老师有计划、有目的地引导学生,培养了学生表现能力、创新能力,让我们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教研活动的开展中,我校综合学科的课堂教学将会有更多精彩的篇章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