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的对外交流,致力于通过和校外的各种优质教育机构、教育项目进行交流合作,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扩充学校的教育内容。金桥的对外交流可以分为国际交流和国内交流两部分。
        在国际交流方面,金桥学校和新加坡伟林小学、新加坡树群小学、加拿大的MEI私立学校、澳大利亚的FCAC私立学校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每年均有         师生互访的短期留学活动。金桥学校是俄勒冈州立大学教育系亚太地区实习点。金桥学校还在2015年,被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授予“剑桥国际学校”的资格证,授权编号CN968,被授权准予开班剑桥小学部、剑桥初中部和剑桥高中部国际课程。
        在国内交流方面,金桥学校和上海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无锡市棒球协会、中国啦啦操协会、无锡市模型协会、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国创造协会等多家教育机构进行了多种方式的合作。
        通过各种对外交流教育活动,金桥学生学到了很多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获得了很多难忘闪光的经历,丰富了自己对世界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