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粽子飘香的季节,也是惠山金桥书香最浓的季节。

为了推进“书香班级”,“书香校园”的建设,营造浓郁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意识,6月12日,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举行“读书手抄(电子)小报”比赛。

我校三、四、五年级以高涨的热情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学们参考本学期所读的学校推荐书目,广泛搜集读书材料,用心地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小报。在 “好书交流”、“作家介绍”、“名人名言”、“书海拾贝”“精彩回放”、“阅读生活”“我的收获”“家长的话”等板块中,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看过的新书、好书,交流自己在读书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展示中,一幅幅图文并茂的读书小报,吸引着全校师生的目光,赞叹之声真是不绝于耳。

阅读、选材、排版、绘制……同学们在制作读书小报的过程中尽情体验着阅读带来的快乐,充分展现着通过阅读,他们增长的智慧和才气。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又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使学生在活动中读书,在读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