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第十二届全国语文教育高峰论坛暨“三优”评选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金桥教育集团在此次活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全国语文教育高峰论坛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语文世界》杂志社联合主办,论坛群贤毕至,教育专家云集,是全国顶级语文专业论坛。本届论坛于2015年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以“坚守语文本真,深化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著名教育专家、教学管理精英、优秀教师与会。

论坛期间,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就当前语文教育工作者所关注的焦点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李行健老师从两岸四地语文教学的交流和当前语文生活的热点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张世平老师以“语言文字规范使用问题”为话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王旭明社长详细阐述了“真语文”的核心理念……

论坛同期还举办了“全国语文教学设计优化大赛”总决赛和现场优质课展示。

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的“全国语文教学设计优化大赛总决赛”于本届论坛开幕前一天以“同课异教”的形式举办,并在论坛召开期间举行了隆重的总决赛颁奖仪式,成为本届论坛的又一亮点。“全国语文教学设计优化大赛”曾在常州、中山、大连等地成功举办初赛,选拔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为全国青年语文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金桥教育集团非常重视此次活动,金桥外国语培训学校华昌年校长带领校内3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金桥外国语培训学校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全国十大最具信誉度培训学校”称号;华晓珠老师参加现场优质课展示,她的课堂简单朴实、扎实有效,获得教学权威的高度评价,荣获“最佳教学设计奖”;蒯金年老师参加了“全国语文教学设计优化大赛”总决赛单元,荣获二等奖。同时,孙奇、朱娟、蒯金年荣获“全国优秀青年教师”奖。

此次大会紧扣时代主题,就教改新政与发展趋势、语文教育的坚守与创新、语文教学改革最新成果、以及提升教学质量、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参会老师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