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对外交流,走国际化办学之路

526号上午,美国俄勒冈州圣玛丽中学校长菲利普一行5人考察访问了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并就两校结为友好“姐妹学校”签署了意向书。

圣玛丽中学建于1865年,是俄勒刚州最古老和最著名的学校,是美国排名前100的优秀中学。学校有许多高素质的教师,在教学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曾经连续三年被评为俄勒冈州最佳学校。圣玛丽中学是中国汉办在北美洲第一个授予孔子课堂的学校。因其在中文教育方面的杰出工作,2009年圣玛丽中学被汉办授予优秀孔子课堂/学院的称号。

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和圣玛丽中学今后将在学生互访、教师互访、互派学生休学旅行、互派留学生等多个方面合作交流。圣玛丽中学今后还将对金桥初中优秀学生去他们学校就读高中提供奖学金。

菲利普校长在参观了小学课堂以后,还走进初中课堂听了初一的双语课和英语课,对同学们的英语交流水平和丰富的词汇量表示赞赏。和圣玛丽中学的合作,是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扩大国际交流,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