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伟林小学来访我校学习交流报告

 

     2013111620新加坡伟林小学的30名学生和6名教师在伟林小学朱校长的带领下来访我校并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深度学习交流。

 

为了让新加坡学生更好的参与此次活动我校特地为每位伟林同学安排了一名金桥结对伙伴,让伟林学生与金桥的伙伴一起进班上课,并由金桥伙伴充当小翻译,共同度过了4天的时间,使他们真切体会到了中国小学生的学习生活。

 

在无锡泥人研究所一下午的相处,两校的小伙伴们很快打成了一片,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南禅寺之行中,金桥学子们更是显示出了小导游的风范,耐心热情的帮助新加坡的小朋友介绍讲解。

 

为了让新加坡的小朋友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我校还为新加坡的同学们安排了国画、乒乓球,语文以及中国民谣课;模型课上,自己动手制作飞机模型更激发了所有孩子的热情。新加坡的老师也为我校的学生上了英语课和音乐课,并在课后与我校教师进行教学交流。教学上的交流使得双方都受益匪浅:新加坡的学生想提高中文,而我校注重双语教学,所以两校彼此形成了语言教学上的互补。

 

最后一天的欢送仪式上同学们互送了礼物,依依不舍的期待明年两校在新加坡伟林小学的活动时再见。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使两所学校的学生建立了珍贵的友谊、让他们了解了对方国家的文化、锻炼了英语和中文的表达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还促进了两校教师教学的提高和进步。我校学生的勤奋好学和新加坡同学们的彬彬有礼以及适应新环境的能力都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搏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