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新加坡浸濡交流活动专题报告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和新加坡树群小学从2005年结为友好学校以来,已经相互派遣了许多学生和教师进行交流访问。2012年暑假,我校几十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赴树群小学浸濡交流。在新加坡期间,金桥的学生和新加坡树群小学的学生一起学习、生活、活动。参观体验新加坡国立图书馆、植物园、动物园等,孩子们累并快乐着。

孩子们每天都很累,但都很快乐。在开阔眼界和学习英语以外还学到了很多:独立的生活、在集体中的谦让、同伴间的关爱、对目标的坚持、对团队的责任、对父母的爱、初步的财务预算和规划、在陌生环境中如何行事等等,每个孩子对自己都有了一番重新的审视,了解到了自己之前一直有的不合适的行为,从而获得了进步。

无锡金桥教育集团对外合作交流部马翀主任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和其他几位老师一样参与了对学生全方位的服务与管理。同时对新加坡的教育进行了考察,特别是对新加坡小学教育的理念、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思考。11月27日,马翀主任在全体教师会上向老师们作了一场专题报告,把参观交流的感想与思考与全体老师分享,全体老师对国际化教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